儿童编程入门首选:ScratchJr

儿童学习ScratchJr

什么是ScratchJr

ScratchJr是一种编程入门的语言,可以让5-7岁的儿童创建属于他们自己的交互故事和游戏。通过组合图形化程序模块,能够让角色移动,跳跃和唱歌。儿童可以在画板中修改角色,以及它们的声音,甚至可以添加他们自己的照片。这样可以让虚拟的角色来到现实生活,让他们更有兴趣。

ScratchJr的灵感来自于Scratch————该语言已经有上百万的8岁以上儿童使用。在创建ScratchJr的时候,重新设计了编程界面和编程语言来让年纪较小的儿童更容易上手。同时小心的添加特性来开发儿童认知,自我,社会,情绪等方面

ScratchJr核心概念

ScratchJr

ScratchJr不像Scratch那么复杂,后者既可以在独立App上使用,也可以在PC上当作一款独立的网页应用。但是正是由于不那么复杂,反而成了ScratchJr的一个卖点。

Scratch的定位是在8岁以上的孩子,而ScratchJr的定位则是在5-7岁年龄阶段的孩子。ScratchJr上都是图形化编程,这让孩子们更加容易理解。ScratchJr很少会使用键盘,孩子们开发的各种有趣的程序都是在平板或者手机上通过拖拽图形的方式来完成的。

虽然SratchJr非常精简,但是它还是保留了最基本的计算机概念,比如事件、序列、以及迭代,等等。这些核心概念是Scratch编程的关键。

编程是一种新的读写能力。就像写作能整理并输出你的点子一样。过去编程对大部分人而言都觉得比较困难。但是我们认为编程对每个人应该就像写作一样。只要你会写作,就应该会编程。

当孩子们通过ScratchJr编程的时候,其实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在电脑中表达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儿童学会了如何解决问题,同时会开发一些基础为以后的学业。他们在一种更有意义和激励的环境中会使用数学和语言,能有效的开发低龄儿童的计算和写作能力。孩子们使用ScratchJr过程中,不需要学习去编程,而是要通过编程去学习

官方教程

官方教程截图

这里https://www.scratchjr.org/teach/activities )你能找到更多的官方教程。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